教宗:欧洲恐袭 显示世界处于战争中

教宗在克拉科夫向当地民众挥手致意。(路透社)
教宗在克拉科夫向当地民众挥手致意。(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警告,欧洲近期发生一系列圣战者攻击事件说明,世界“正处于战争中”。不过,他强调,这并非宗教之间的战争,而是为了“利益、金钱和资源”发生的冲突。

教宗在抵达波兰第二大城市克拉科夫(Krakow)后发表的首个演讲中说,“克服恐惧”的方式,就是欢迎逃离战乱和贫困的人。

他指出,向移民开放门户需要“巨大的智慧和恻隐之心”,显然是指责波兰右翼政府拒绝在欧洲面临二战以来最大难民危机时,共同承担接收难民的责任。

针对欧洲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教宗在启程前往波兰前指出:“我们常听到的词是不安全,而事实上这个词是战争……我们不应该害怕说出真相,世界处于战争之中,因为它失去了和平。”

他表明:“当我说战争的时候,我指的是为利益、金钱和资源而发生的战争。所有的宗教都推崇和平,要发动战争的是另一些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