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加强打击房地产洗钱活动

美国财政部要揪出躲在空壳公司背后的高端房产现金购屋者。(法新社)
美国财政部要揪出躲在空壳公司背后的高端房产现金购屋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加强打击通过房地产交易洗钱的国际犯罪分子,美国财政部周三(27日)宣布扩大对这类罪犯的追查范围,并下令产权保险公司向当局提供加州和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以及纽约和佛罗里达州更多地区的全现金购屋者信息。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这项计划旨在搜寻躲在空壳公司背后的高端房产现金购屋者,并将继续覆盖纽约市曼哈顿和迈阿密戴德这两个今年1月宣布的重点地区。

不过,从8月开始,该计划还将覆盖纽约其他区域、佛罗里达的布劳沃德和棕榈滩、加州洛杉矶、旧金山湾区和圣迭哥,以及得州的圣安东尼奥。

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指出,除了确认新的非法活动嫌疑人身份及与当地执法机构分享信息之外,当局收集到的信息也将影响未来的监管条例。

该机构主管贾麦尔说:“通过扩大范围……我们将更了解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洗钱风险,帮助我们决定未来的监管方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