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900亿元直接支出 为经济配套融资

日本政府的直接财政支出数额可能令部分市场人士失望。(路透社)
日本政府的直接财政支出数额可能令部分市场人士失望。(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路透社引述两名知情人士的话说,日本政府计划进行约7万亿日元(约900亿新元)的直接财政支出,以便为总计超过2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配套进行融资。

这一规模仅为总计划的四分之一,可能令一些市场人士感到失望,毕竟日本政府提出的总计划规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以上。

上述消息人士称,总方案中还包括6万亿日元的财政贷款和投资计划,旨在刺激诸如磁悬浮列车线建设等民间开支;方案将于下周二由安倍内阁批准。由于计划尚未最终确定,上述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消息人士还称,剩余的15万亿日元将来自半官方金融机构,这些机构将向民间企业提供贷款、贷款担保和补贴。

继本月取得重大的选举胜利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示政府草拟一份刺激方案,以扶持被疲软消费和投资拖累的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