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设立犯罪情报委员会 应对安全新威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基南今天(28日)宣布设立澳大利亚犯罪情报委员会,以应对国家安全方面的新威胁。

据新华社报道,基南透露,这个新委员会将由澳洲最重要的两个执法和犯罪情报机构,即犯罪追踪局和打击犯罪委员会合并而成,将确保执法机构有足够资源和能力确保社会安全。

他说,澳洲安全形势正在发生快速变化,新机构的设立可以消除执法机构间的信息差距,将有组织犯罪和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武装人员、恐怖分子、极端分子及其支持者等方面的情报数据关联,帮助执法人员拓宽视野,迅速发现并消除威胁。

基南说,澳洲政府自2014年8月起已拨款25亿澳元(约25亿3600万新元)支持反恐行动,包括向原打击犯罪委员会拨款2440万澳元建立反外国武装人员行动队,拨款1800万澳元用于加强执法机构的国内外情报收集能力。

据基南介绍,自2014年9月澳洲将恐怖主义袭击预警级别升至“高”以来,已有44人因卷入16起涉恐行动被起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