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接连遇袭 默克尔:不改难民政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德国接连遭遇暴力袭击,但德国总理默克尔仍坚拒改变其收容难民政策。

默克尔28日告诉记者,袭击者“想要影响我们的社群意识、开放程度和对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的意愿”,“我们绝对不能让他们得逞”。

正在柏林北部度假的默克尔当天中断假期接见记者。她说,一周内发生四起暴力袭击是“惊人、沉重和令人沮丧的”,但那不是当局已经失控的迹象。

默克尔去年对难民大开门户,结果去年全年有近110万移民和难民入境德国。

默克尔说:“直到今天我仍相信‘我们可以做到’——在环球化的时代,这是我们的历史任务,也是历史性的挑战。”

德国过去一周发生持斧砍人、枪击、用刀砍人和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震惊全国上下,导致13个人死亡,包括三名袭击;另外还有数十人受伤。

这四起袭击案的其中三名干案者是难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其“士兵”干下当中两起袭击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