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朝鲜驻马耳他人员出逃 两人抵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驻华餐厅创汇人员出逃事件接连发生后,欧盟国家也爆出朝鲜务工人员出逃的消息。

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马耳他继去年有两名朝鲜服务员出逃后,今年上半年又有一名朝鲜建筑工人行踪不明。其中,两名朝鲜服务员现已抵达韩国,正在接受相关教育。

马耳他当地居民及消息人士28日表示,去年夏季当地朝鲜餐厅的两名员工销声匿迹,今年上半年又有一名朝鲜建筑工行踪不明。据当地人推测,出逃的两名朝鲜餐厅服务员应是借助马耳他船只进出频繁的优势,乘船逃离后前往韩国。

马耳他当地消息人士表示,与其中一名出逃的餐厅服务员联络后获知其已抵达韩国,并正在接受(脱北者)相关教育。

当地周刊《Il Mument》5月1日报道称,有3名朝鲜建筑工人消失,后警方介入调查。其中两人在某建筑工地上被发现,另一人仍去向不明。当地警方认为,失踪的朝鲜工人应已出逃。

当地消息人士分析,该出逃朝鲜务工人员很有可能已入境韩国。但韩国统一部此前称,去年确有来自马耳他的脱北者入境,但尚未获悉今年有人经马耳他弃朝投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