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丑闻困扰 福士伟根全球销量最高

福士伟根夺回全球汽车销量冠军。(路透社)
福士伟根夺回全球汽车销量冠军。(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饱受“排放门”丑闻困扰,德国福士伟根汽车今年上半年的全球销量依然居冠,成功从日本丰田汽车手中夺回全球销量冠军的宝座。

丰田(Toyota)汽车周四公布,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汽车销量为499万2000辆,同比下滑0.6%。此前连续四年占据全球汽车销量榜首的丰田,去年上半年共卖出502万1000辆汽车。

德国福士伟根汽车(Volkswagen)集团今年首六个月的汽车销量则是511万6000辆,同比上涨1.5%,销量全球第一。

福士伟根品牌在中国销售强劲,是该公司利润最高的市场。然而,福士伟根汽车上半年的欧洲市场份额缩窄至23.8%,为2011年来最低。

福士伟根首席财务官威特说:“我们在艰难的条件下取得了坚实的成果……这显示,福士伟根集团有很高的盈利能力,但我们须持续努力地工作以消除排放事件造成的重大影响。”

去年9月,福士伟根曝出丑闻,指该公司自2009年以来在其柴油汽车上安装了欺骗软件,以确保它们在美国和加州的废气排放检测中过关。

近日,福士伟根汽车在美国召回大约48万辆2.0柴油汽车的和解案初步赢得一名美国法官的批准。如果福士伟根全面执行和解案,成本可能高达153亿美元(207亿新元)左右。福士伟根汽车律师称,这并非最终批准的和解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