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七成多韩国人赞成海外派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国防部表示,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韩国人对海外派兵表示支持。

韩联社29日报道,根据6月21日至24日针对1000名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74.1%的受访者赞成对海外派兵。

调查显示,男性受访者的赞成比列比女性受访者高出许多;86.3%的男性受访者对海外派兵表示赞成,持相同看法的女性受访者为62.0%。

另外,74.9%赞成派清海部队到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73.4%赞成向阿联酋派遣阿克部队传授特种作战技术。

对于海外派兵的好处,最多受访者回答“危急时更容易获得国际社会援助”,占了85.6%,其后依次为“有助于保护驻在国韩商和韩企”(84.7%)、“提高韩国国际地位”(83.0%)、“可改善与驻在国的关系,获得经济利益”(82.2%)。

对于海外派兵的坏处,回答“因派驻地区很危险,官兵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受访者最多,占78.0%。其后依次为“派兵给国家经济造成负担”(52.8%)、“围绕派兵的争论在政坛和社会激起矛盾”(45.6%)、“分流兵力和设备弱化抗衡朝鲜威胁的军力”(30.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