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银行业压力测试:西雅那银行表现最差

在意大利西雅那市中心一家西雅那银行在地面的标志。(路透社)
在意大利西雅那市中心一家西雅那银行在地面的标志。(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欧洲联盟的银行业压力测试中,意大利西雅那银行、奥地利的Raiffeisen、Banco Popular以及爱尔兰的两家主要银行列在榜末。

表现最差的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是唯一一家在测试中资本荡然无存的银行。西雅那银行一直在赶制救助计划,并在压力测试结果发布前获得了欧洲央行的批准。

此次压力测试旨在清理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以提振银行业给欧元区经济提供的信贷。路透社报道。有51家欧元区银行参加了此次压力测试,协调机构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周五称,测试结果显示,银行业需采取进一步举措完善资本状况。

测试开始之初,51家银行的总体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2.6%,考虑进了所有的资本要求。测试结束时,上述比率降至9.2%,下降了340个基点,相当于2260亿欧元(3376亿7000万新元)的资本。

彭博社引述欧洲银行业管理局主席恩瑞亚(Andrea Enria)在发布测试结果的公告说:“欧洲银行业管理局的压力测试没有通过或不通过之分……虽然我们认可已经进行的增资行动,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