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调查或能预测白宫新主

7月28日,民主党在费城举行全国代表大会的最后一天,戴着希拉莉与特朗普面具的抗议者在富国银行中心附近参加游行。(路透社)
7月28日,民主党在费城举行全国代表大会的最后一天,戴着希拉莉与特朗普面具的抗议者在富国银行中心附近参加游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中加入了一个新的问题,彭博社的报道指出,在预测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问题上,这可能会比普通的民意调查更准确。

在6月和7月的月度调查的受访者们得回答的问题是:他们预期谁有望成为下一任总统---而不是他们打算投票给谁。调查结果与多数民调中暗示的选战局面有所不同。

密歇根大学调查的家庭中有58%表示,他们认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会取得胜利; 相对而言,只有37%的受访者认为,代表共和党的房地产和电视真人秀大亨特朗普会胜出。这个结果与根据选民意向所得出的结论很不相同;以美国统计学者纳特·西尔弗(Nate Silver)的FiveThirtyEight为例,其认为希拉莉赢得大选的概率为53.3%,特朗普的机会是46.7%。

德国慕尼黑大学研究员安德烈亚斯·格雷夫(Andreas Graefe)在2014年发布的报告指出,询问选民他们认为谁将胜选比问他们自己支持谁所得出的结果更具有准确度。

他写道,“从1988年到2012年的七次美国总统大选前100天进行的调查显示,预期性质的调查对于选举获胜者和最终投票比例的判断,”相对于基准方法,如意向调查、预测市场、专家判断和定量模型更为准确。

格雷夫解释道,基于预期的调查既纳入个体自身的投票意向,而且还会包括此人家庭和社交圈子中其他人的投票倾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