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佛教寺庙遇袭 警方逮捕七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警方今天(30日)在北苏门答腊岛逮捕了七个人,怀疑他们昨天对几个寺庙展开攻击,不过没有人在攻击事件中受伤。

北苏门答腊省警察部门发言人说,落网的七人同昨天破坏寺庙的暴徒是一伙的。他们攻击了位于丹戎巴莱(Tanjung Balai)的至少三个寺庙和其他建筑物,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丹戎巴莱靠近印尼第四大城市棉兰市(Medan)。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引用印尼警方的话称,遭到袭击的有一个佛教寺庙和五个孔庙,暴徒在这些寺庙纵火。

印尼大部分人口为穆斯林,但有不少华裔少数民族,这些华裔大多信奉佛教。印尼曾经发生大规模反华暴乱,最近的一次发生在1990年代苏哈托统治时的政治经济危机时期。

不过,印尼警方否认昨天的寺庙袭击特别针对华人社区。警方发言人说:“这只是私人争端,局势已受到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