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号召全世界奥运期间休战

潘基文希望奥林匹克圣火的宁静平息战火的声音。(互联网)
潘基文希望奥林匹克圣火的宁静平息战火的声音。(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发表声明,号召全世界遵守奥运会休战的传统,在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停止敌对行为。

奥林匹克休战是国际奥委会根据古希腊奥林匹克神圣休战传统而设计的一项和平活动。1993年10月,联大通过决议恢复这一传统,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从每届奥运会开幕前一周到闭幕后一周停止一切战争行为。

潘基文当天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尽管这一雄心勃勃的愿景似乎不太可能实现,“但奥林匹克精神要求我们去应对这一挑战”。

潘基文说,奥运会是打破人类纪录的盛会,它激励着全世界的国家和人民去超越以前被认为是不可能达到的人类极限。

潘基文说:“怀着同样的决心,我号召大家一起努力,在平息战场枪声的赛场上赢得金牌。”

今年是奥运会首次在南美国家举行,国际奥委会也首次组建了一支难民运动员代表队。

潘基文称,这既是向全球展示难民的优点,也是提醒全世界必须加倍努力根除造成难民困境的原因。

他指出:“战乱冲突是造成难民逃离家园最重要的原因,没有什么比遵守奥林匹克休战传统更能展示全世界的团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