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达卡餐厅恐袭主谋是加拿大人

达卡这家餐厅本月初发生的袭击案造成20名人质丧命。(法新社)
达卡这家餐厅本月初发生的袭击案造成20名人质丧命。(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孟加拉警方已确认本月初,达卡餐厅恐怖袭击案其中一名幕后主使人的身份。他是一名加拿大公民,三年前从加拿大回返孟加拉,开始对年轻穆斯林展开激进化工作。

法新社引述熟悉调查工作的官员说,这名拥有加拿大和孟加拉双重国籍的男子名为乔杜里(Tamim Chowdhury),年约30来岁,目前行踪不明。

本月1日,五名袭击者闯入达卡一家高级餐厅,杀害了20名人质,其中18个是外国人。一周后,又有一批枪手在一个聚集了25万人的露天穆斯林祷告场所发动袭击,导致三人丧命。

孟加拉一名匿名官员告诉法新社:“据我们所知,乔杜里是这两起袭击案的主谋之一……他负责培训干下这两起袭击案的极端分子,以及在凯杨普尔区(Kalyanpur)被击毙的九名激进分子。”孟加拉警方周二在凯杨普尔区展开突击行动,打死九名疑似伊斯兰激进分子,逮捕一人。

他透露,乔杜里“一直”在对年轻的穆斯林展开激进化工作。

另一名高级警官说,警方是在盘问周二落网的激进分子后,掌握了乔杜里的身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