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下周宪法公投 民众犹豫不决

泰国当局已开始把选票送到各省府。(路透社)
泰国当局已开始把选票送到各省府。(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泰国下星期天(8月7日)将举行宪法草案公民投票,虽然距离投票不到10天的时间,但不少选民仍未决定支持与否,也有人不太关心公投结果。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有5060万名合格选民可以参与公投。泰国选举委员会的统计显示,泰国上一次的公民投票是在2007年,当时实际投票率达到57%。

泰国选举委员会希望,8月7日的投票率可以达到80%,同时每名届满18岁的公民都能踊跃投票,表达对国家未来发展的看法。

不过,民调显示仍有近六成的选民尚未决定投票意向,约三成的人决定投赞成票。虽然有不少政治人物已经表态,但投票的结果仍待届时官方正式统计结果公布。选举委员会表示,若是正反票数差距小,可能要两三天的时间来统计,才能得知最终结果。

泰国上次的宪法公投是在2007年8月举行并通过,同年举行国会大选。现任首相巴育在2014年5月时任陆军总司令发动政变,并废除2007年所颁布的宪法。

巴育掌政后着手起草新宪法,不过所推出宪法草案夭折,无法举行公投,这一次若顺利举行公投并通过,将是泰国自1932年首部宪法实施以来的第19部宪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