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收费“打击塑料袋”成果显著

英国去年10月开始向顾客征收塑料袋的费用。(法新社)
英国去年10月开始向顾客征收塑料袋的费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政府说,自从实施大型超市增收费用政策以来,英格兰地区塑料袋使用量急剧下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对塑料袋收费的规定自去年10月5日生效,凡是雇员人数超过250人的零售商在向顾客提供一次性塑料袋时,每个必须加收5便士(约0.60新元)。

数字显示,这项政策推出六个月后,英格兰七家大型超市总计使用6亿4000万个塑料袋。而在2014年,致力减少废物的慈善组织“Wrap”估计,同样的超市总计使用76亿4000万个塑料袋。

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一年的话,就意味着塑料袋的使用总量下降了92%。

英国其他地区推出同样政策后也曾出现同样趋势。威尔士率先在2011年推出收费打击塑料袋的政策,北爱在2013年,苏格兰2014年。一年后,三地塑料袋使用量分别下降76%、71%和80%。

英国环境部长科菲(Therese Coffey)对政策取得的成功大加称赞。她说,这意味着宝贵的海洋生物生存空间“将更加安全”,社区“将更加清洁”,后代不会背负着“塑料袋大山的沉重负担”。

2015年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文章估计,每年,大约有800万吨塑料进入全球水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