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撤回对左翼反政府武装的单方面停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30日晚宣布撤回对左翼反政府武装的单方面停火,原因是该武装对停火未予回应且伏击了政府民兵组织。

新华社报道,杜特尔特发表声明说,国家需要和平,他已经为此尽了最大努力。他指示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收回根据停火计划制定的行动纲领,命令安全部队“进入高度戒备”。

本月25日,杜特尔特在其首个国情咨文讲话中宣布对左翼反政府武装实行单方面停火,旨在实现国家和平,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他说,这是“他的目标和梦想”,希望能在他卸任时菲律宾实现持久和平。

但该武装对此不仅没有积极回应,反而于27日在南部伏击了政府的一个民兵组织,造成一死四伤。

杜特尔特于29日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左翼反政府武装在30日下午5时前宣布停火,但未得到回应。

菲总统和平事务顾问杜雷萨说,杜特尔特撤回单方面停火的决定不会影响政府与左翼反政府武装定于8月下旬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的和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