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无需过度解读崔龙海访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30日就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副委员长崔龙海北京时间29日上午乘机抵达北京一事表示,按照惯例,很大程度上崔龙海访华只是为前往巴西在北京中转,且朝鲜和中国日前在老挝已举行过双边会谈,因此无需对崔龙海访华进行过度解读。

据韩联社报道,尹炳世当天在罗马主持召开“2016年韩国驻欧洲外交机构代表会议”,在会议结束后接受韩联社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朝中社30日报道,崔龙海当天率团启程赴巴西,崔龙海一行将出席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考虑到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将于5日(当地时间)举行,崔龙海一行有可能在北京停留三四天,或访问第三国后再前往巴西。若崔龙海在北京做短暂停留,是否会会见中方高官引人关注。

尹炳世说,日前在老挝同中方举行外长会谈时,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方将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相信中国政府将一贯坚持该立场。国内外专家们曾在东盟地区论坛(ARF)及系列会议举行之前预测,由于相关会议就在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久后举行,因此对韩国来说相关会议进程并不会太顺利,但是东盟地区论坛主席声明充分反映了成员国对朝鲜导弹威胁的立场,此次会议是再次确认国际社会决不容忍朝鲜核威胁的重要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