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证实掌握更多希拉莉黑材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维基解密上周公开接近2万封来自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电邮,显示民主党偏袒党内总统候选人希拉莉,打击另一参选人桑德斯,引起轩然大波,导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下台,桑德斯支持者也对党内高层暗中支持希拉莉获得总统提名一事愤愤不平,影响党内团结。为此,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证实,维基解密掌握了更多关乎希拉莉选战的资料,将会陆续公开。

据星岛日报报道,阿桑奇日前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主播库珀(Anderson Cooper)访问时,未有回应有关泄漏电邮是否来自俄罗斯黑客,只强调维基解密其中一个原则是要保护消息来源。

阿桑奇过去一直反对希拉莉任国务卿的决策,曾表明不想她当选下任美国总统。他对库珀说:“我们有更多关于希拉莉的竞选活动的内幕。”他指出,如果这些资料提供者进一步泄密更多材料,揭露某些人的真面目,相信会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时刻。

阿桑奇坦承,自己故意选在民主党大会举行之际,公布民主党内部高层往来邮件。阿桑奇批评希拉莉在2011年利比亚前独裁者卡达菲镇压“阿拉伯之春”支持者之际推动对利比亚的入侵。 他说,北约对利比亚的恐袭令利比亚陷入无政府状态,从而引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乘虚而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