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最新续集面市

伦敦一名书迷为抢购到最新的哈利·波特续集而兴奋不已。(路透社)
伦敦一名书迷为抢购到最新的哈利·波特续集而兴奋不已。(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风靡全球的英国魔法小说“哈利·波特”续集《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英文版今天在英国和美国上市,中文版据悉会在10月面市。

这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八集,时间及背景设定在第七集《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故事发生之后的19年,而这正好是2016年。

在第八集的故事里,哈利·波特已和金妮.卫斯理(Ginny Weasley)结婚并育有三个孩子,故事的中心也由哈利·波特转变为他的小儿子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阿不思要登上特快列车,开始自己的霍格沃茨学习与冒险。

严格来说,新一集的哈利·波特不是小说,而是舞台剧剧本。此舞台剧昨天在伦敦皇家剧院正式上演,作者J.K.罗琳也到场观赏演出。

此舞台剧故事是由罗琳和作家杰克·索恩(Jack Thorne),以及导演约翰·蒂芙尼(John Tiffany)联合创作,全剧长达五个小时,分为上下两部。

从1997年至今,罗琳所著的七集哈利·波特系列作品在全球热销突破4.5亿册,并被拍成八部电影,是全球最卖座的电影系列。目前第八集在亚马逊网站和巴诺书店上的预售都排在第一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