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政府告净选盟遭上诉庭驳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上诉庭周二宣布维持吉隆坡高庭的判决,驳回政府起诉净选盟3.0大集会主办方并索偿11万令吉(约3.7万新元)清理费的诉讼。政府指净选盟2.0前联合主席安美嘉等15人举行的上述集会造成破坏,导致政府必须花钱整修。

吉隆坡高庭法官约翰路易士去年1月30日裁决,政府没有证据证明大集会导致的破坏是安美嘉等人造成的,因此驳回政府所请。

罗哈娜尤索夫为首的上诉庭三司周二一致驳回政府针对此案的上诉,并裁决政府不能援引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就大集会所发生的破坏向安美嘉等人索偿。

净选盟前主席安美嘉和现任主席玛丽亚陈闻判後,不断称赞上诉庭的裁决明智,并指上诉庭上述裁决对即将展开的新一轮净选盟大集会是很大的鼓励。

净选盟等非政府组织与反对党,2012年4月28日成功发动近10万名民众到吉隆坡独立广场参加428黄绿大集会,表达改革选举及反稀土厂的诉求。集会以和平示威开始,却以警民暴力冲突收场。

多名集会者与媒体工作者遭警方殴打及抢走记忆卡,警方表示共扣留了512人。马国政府2012年5月15日对安美嘉与玛丽亚陈等15人提出民事诉讼索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