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斯葬英雄墓园 菲高院喊停

菲律宾部分民众上周曾到马尼拉的国家英雄墓园前示威,抗议政府要让马可斯下葬在该墓园。(法新社)
菲律宾部分民众上周曾到马尼拉的国家英雄墓园前示威,抗议政府要让马可斯下葬在该墓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最高法院今天(23日)下令政府,暂缓执行让前总统马可斯下葬在国家英雄墓园的计划。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此前宣布,允许马可斯下葬国家英雄墓园,结果引发人权组织和多名政治人物包括副总统罗布雷多的批评。

菲律宾最高法院发言人西奥多说,这项计划的反对者上周向法院提交请愿书,15名法官于是下令政府不要在20天内采取任何行动。

西奥多没有详细说明,法院为何下此命令。他只透露,法院要求支持和反对马可斯下葬国家英雄墓园的双方人士提交供词,好让法院在马可斯葬礼于9月18日举行前做出裁决。

杜特尔特此前为马可斯落葬英雄墓园辩护时表明,他的父亲曾是马可斯的内阁成员,他本身也曾为马可斯投下支持票。杜特尔特也说,他能够在今年5月总统选举中胜出,要多谢马可斯家族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