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治献金委员会将提报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国家政治献金咨询委员会将在拟议中的报告,建议当局在下届大选前落实政治献金法令,并规定规定捐献政党或政治人物超过3000令吉(约1000新元)者需实名登记,以及政联公司不能有任何政治捐款。

首相纳吉去年8月14日宣布成立这个委员会,负责在一年内拟定政治献金法,并在来届大选前落实。

由于当时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案及七亿美元政治献金案正闹得沸沸扬扬,反对党指纳吉成立这个委员会是为自己解套。纳吉否认这些指责,并表示早在在2009年就提出要规范政治献金,但由于反对党极力反对而导致此事一拖再拖。

国家政治献金咨询委员会(JKNMPP)共有18名成员。成员之一的颜炳寿向《星洲日报》透露,该会基本上已完成有关政治献金的报告,并原则上对多项议题达成共识。

他说,这份报告目前仍有待润饰,预计最快下个月将提呈内阁。他说,由于时间关系,政治献金法案肯定无法在10月的国会提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