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本月内逮捕7恐嫌 挫三起恐袭阴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3日证实,该国情报部门今年8月份已逮捕了七名涉嫌从事恐怖活动的疑犯,其中三人被认定策划发动恐怖袭击。

中新社报道,卡泽纳夫当天在巴黎与来访的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举行会谈。他在会后宣布上述消息。

卡泽纳夫还透露,法国警方和情报部门采取了新举措,反恐斗争取得丰硕成果。今年前六个月,在法国落网的恐怖嫌疑人数量已经与2015年全年的总数持平。

根据法国内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自今年年初以来至8月初,情报部门已经在反恐行动中逮捕了165人,其中91人被移交司法程序,63人已经收监。

法国政府认为,当前的反恐形势依然相当严峻。自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以来,法国境内一直持续面临恐怖主义威胁,今夏已经遭受两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负责的恐怖袭击,包括7月14日发生的尼斯卡车撞人事件和7月26日发生的圣艾蒂安-迪鲁夫雷教堂人质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