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朝鲜提取的钚可制造二至四枚核武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发表报告称,朝鲜出现重启宁边再处理设施的迹象后,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22日公布估算数据称,朝鲜提取的钚相当于二至四枚核武器。目前朝鲜拥有包括使用浓缩铀的核武器总计约13至21枚。

共同社报道,该美国智库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中所示的乏燃料量经再处理后,可能重新分离出5.5至八公斤可作为核武器原料的钚。设想每件核武器使用二至四公斤的钚,估计追加的核武器数量为两枚至四枚。

此外,朝鲜在过去一年半,可能在宁边以外的秘密设施生产了可用于核武器的浓缩铀,如果算上这部分,核武器数量将会更多。

朝鲜原子能研究院17日向共同社表示,“已对石墨减速反应堆中取出的乏燃料进行再处理。”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19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朝方恢复生产钚的核活动迹象于7月初停止。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库克表示,“朝鲜尝试制造核武器,正反复进行试验,我们将继续对此保持关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