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恐袭罢工洪水 巴黎流失百万游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大巴黎地区旅游部门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到恐怖威胁、社会运动和恶劣气候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大巴黎地区旅游业遭受沉重打击,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减少达百万人次,出现自2010年以来的“空前下滑”。

中新社引述大巴黎地区旅游委员会的报告说,今年首季度巴黎市和法兰西岛(大巴黎地区)的酒店客房入住人数仅有1490万人次,与去年同比下降6.4%,境外客人和本国客人双双下滑,分别减少9.9%和3.5%,同时停留时间也缩短8.5%。

今年1月初至6月底,大巴黎地区酒店接待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比预计损失了100万。

从客源国分布上来看,日本游客流失最严重,酒店预订量比去年锐减46.2%。俄罗斯人则减少35%,意大利人减少27.7%。原本对巴黎旅游热情较高的中国和美国游客人数也分别减少19.6%和5.7%。

整体而言,游客对巴黎望而却步,当地旅游业因此蒙受的经济损失高达7.49亿欧元(约11.45亿新元)。

报告称,巴黎旅游业严重受挫是大环境所致,尤其是一系列恐怖袭击造成的紧张气氛。此外,反劳动法改革运动引发的罢工抗议潮、今年上半年暴雨天气酿成的洪涝灾害等也是主要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