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遇骇 疑俄网军搞鬼

为了一窥美国政策内幕或监视记者,新闻媒体经常成为黑客锁定的目标。(互联网)
为了一窥美国政策内幕或监视记者,新闻媒体经常成为黑客锁定的目标。(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披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其他安全单位目前正在调查《纽约时报》与其他媒体遭黑客入侵事件,这些黑客据信为俄罗斯情报单位服务。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的报道说,美国官员告诉CNN,FBI和其他执法部门正在调查这些黑客入侵事件,调查人员相信俄国情报单位可能是幕后的指使者。

FBI未能立即回应法新社记者寻求评论的要求,纽约时报发言人未对CNN证实这项调查。

据报道,调查人员认为这起最新的黑客入侵是一系列攻击的一部分。这系列的攻击也锁定民主党的组织。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的竞选阵营曾指控,莫斯科当局骇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电邮信箱。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黑客也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共和党组织的电脑系统。

这波黑客入侵一旦获得证实,《纽约时报》也不会是美国新闻媒体首次遭到外国黑客入侵。为了一窥美国政策内幕或监视记者,新闻媒体经常成为黑客锁定的目标。

2013年,一群号称“叙利亚电子军”(Syrian Electronic Army)的黑客也对《纽约时报》和其他媒体发动攻击。同年,中国的黑客也入侵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