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实收到土耳其引渡居伦正式申请

土耳其政府指责居伦策划了未遂政变,要美国将其引渡回土耳其。(法新社)
土耳其政府指责居伦策划了未遂政变,要美国将其引渡回土耳其。(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务院23日说,美国已收到土耳其方面递交的引渡宗教人士居伦的正式申请。

但国务院发言人托纳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这与土耳其军事政变无关联。美方将在全面评估引渡文件后对土方的引渡申请作出决定。

今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土政府第一时间认定,政变主谋为居住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居伦运动”领导人、土知名宗教人士居伦,并向美方正式递交了引渡居伦的申请。美方多次要求土方提供经得起检验的合法证据,同时强调任何引渡请求都必须通过司法复核。

由美国司法部和国务院官员组成的代表团22日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就引渡居伦问题与土方展开为期两天的会谈。

美国副总统拜登将于24日访问土耳其,与土总统埃尔多安和总理耶尔德勒姆举行会谈。引渡居伦问题预计也将是此访的重点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