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日引领国际社会反制朝导弹挑衅

三国外长重申,反对朝鲜拥核、遏制其核武挑衅和敦促切实执行安理会决议的重要共识。(路透社)
三国外长重申,反对朝鲜拥核、遏制其核武挑衅和敦促切实执行安理会决议的重要共识。(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中日外长24日在东京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三方一致认为朝鲜当天上午发射潜射弹道导弹属“无法容忍的挑衅行为”,商定将主导联合国等国际社会应对朝鲜挑衅的行动。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在记者会上说,今年朝鲜核武及弹道导弹力量的发展速度超过以往任何时候,朝鲜还威胁动用核武先发制人并进行新的核试验,这一严峻形势引起三国外长会的高度关注。

尹炳世还说,国际社会在韩中日外长会等各种地区及全球外交场合保持团结一致的立场显得尤为重要,并高度赞赏作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日本和中国政府切实执行安理会第2270号涉朝决议。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重申,中方反对朝鲜的核武及导弹活动,也反对激化半岛局势的言行。

王毅强调,中方坚持半岛无核化、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立场坚定不移。

日本外长岸田文雄表示,外长会确认了三国将引领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朝鲜挑衅,并强烈要求朝鲜停止挑衅、遵守安理会决议的立场。

岸田文雄指出,虽然韩中日互为近邻,但之间也存在悬而未决的各种问题,呼吁三国发挥政治智慧克服这些问题,把三国合作发展推向新高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