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发生6.8级地震 3人死近百佛塔受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缅甸8月24日发生6.8级地震,位于曼德勒省的旅游胜地蒲甘-良乌地区近百佛塔受损、甚至部分倒塌,受损佛塔中不乏阿南达等知名古迹。

缅甸官方24日晚最新通报,截至当天19时许,蒲甘-良乌地区共有94座佛塔在地震中受损。在一个小时前的上次通报中,统计数字为65座佛塔受损。

根据通报,蒲甘的梯娄敏娄佛塔宝伞坠落、大达曼衍寺大门倒塌、五面佛轻微受损、1616号佛塔墙面脱落,著名的阿南达佛塔也出现裂痕,此外还有一些佛塔出现不同程度受损,有些不知名的佛塔倒塌。

当天,缅甸政府证实,中部马圭省仁安羌市蒂德贝(Thit Ta Pwe)一名7岁女童和一名15岁少女被一座寺院倒塌的墙壁砸死,当地仍在继续搜索是否有其他人员伤亡。

还有一家缅甸当地媒体报道称,在马圭省勃考古(Pakkoku)镇有一名居民丧生。但当局尚未证实。

缅甸气象和水文局当天宣布,缅甸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4分55秒发生6.8级地震,震中位于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市地震监测站西南197.9公里处,距离马圭省稍埠(Chauk)以西19.3公里,震源深度为84.1公里。

同时,内比都的联邦议会民族院建筑也轻微受损。此外,仰光省、勃固省、实皆省、马圭省和若开邦等地均有震感。

据报道,缅甸邻国孟加拉国全境和印度的西孟加拉邦和比哈尔邦等地也有震感,所幸目前并无人员伤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