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美国大学遇袭一死多伤

目击者称,安全部队救出了约100名学生。(路透社)
目击者称,安全部队救出了约100名学生。(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阿富汗美国大学24日发生爆炸并传出枪声。安全部队消息人士说,袭击造成一名学生身亡、近20人受伤。

据新华社报道,阿富汗安全部队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05分左右,至少三名武装分子参与了袭击。武装分子先在大学外围制造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随后向学校保安和学生射击。

消息人士透露,袭击者与阿富汗安全部队的交火持续近三小时。据初步调查,一名学生身亡,近20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摄影记者,仍有至少数十名师生被困在校园内。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美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特鲁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以最强烈言辞谴责针对阿富汗美国大学的袭击。她说,任何针对大学的袭击都是对阿富汗未来的袭击。

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向美国公民发出安全警告信息,提醒美国公民不要前往阿富汗,提醒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远离事发地点。

阿富汗美国大学是阿富汗第一所私立大学,经过四年筹建,于2006年开始招生。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曾多次向该校提供资金支持。目前,该校约有1700名学生。

本月7日,两名在阿富汗美国大学任教的外国教授遭不明武装分子绑架。两名教授中一人是美国公民,一人是澳大利亚公民,二人至今下落不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