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朝鲜最晚2020年部署潜射弹道导弹

朝鲜此次发射的潜射弹道导弹飞行了约500公里。(法新社)
朝鲜此次发射的潜射弹道导弹飞行了约500公里。(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共同社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分析网站“北纬38度线”指出,从朝鲜此次发射的潜射弹道导弹(SLBM)飞行了约500公里可知,其导弹开发“已进入重要阶段”。

“北纬38度线”(38 North)网站24日刊登了专家意见认为,若照此速度持续开发,朝鲜最晚到2020年可完成射程覆盖日本的实战部署。

该网站同时指出,朝鲜已经实战部署了射程几乎覆盖日本全境的中程弹道导弹“芦洞”(射程1300公里),但若具有灵活性的SLBM得以部署,对美军等导弹防御(MD)而言将是很大的课题。

该网站还公布了22日在朝鲜新浦的港口拍摄的商业卫星照片,称拍摄到了可能是SLBM发射进入最后准备阶段的潜艇。据分析,停泊的潜艇附近拍到了大型起重机,但上面没有导弹,可能已被运入潜艇内部。

专家指出,朝鲜在此次试射中“显示出SLBM射程几乎覆盖韩国全境”。

为实现实战部署,朝鲜需要解决开发大型潜艇等技术层面的课题,但朝方表示,最晚到2020年会克服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