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月底审议叙利亚化武袭击调查报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他当天向安理会提交了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的调查报告,安理会预计于本月30日将审议这份报告。

声明说,潘基文当天向安理会提交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的第三份报告,报告对叙利亚境内九起使用化学武器事件进行了深入调查,并作出了评估和结论。报告将在安理会审议后公之于众。

今年以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已先后提交了两份报告。即将审议的这份报告预计将指出化武袭击的责任方。

去年2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说,其调查团认定在2014年4月至8月间,叙利亚部分地区多次发生将氯作为武器使用事件。当年8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调查机制,查明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责任方。当年11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开始全面运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