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就朝试射导弹召紧急会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就朝鲜试射潜射导弹等事宜进行讨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烈谴责朝鲜射弹一事,并表示,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呼声不断挑衅,这令人深感忧虑。

另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24日观摩潜射弹道导弹(SLBM,朝鲜称“北极星”)试射,并在现场表示,这次导弹试射大获成功,朝鲜步入了拥有强大核攻击能力的军事大国行列。

金正恩针对正在进行中的韩美联合军演警告称,朝鲜已具备了可打击美国核霸权的所有手段。如果敌人企图威胁朝鲜的尊严和生存权,朝鲜就会采取所有行动与措施,展现作为军事大国的威力。

朝鲜24日上午5时30分许在咸镜南道新浦近海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潜射弹道导弹。该导弹飞行约500公里后落入日本防空识别区。韩军认为,朝鲜调高倾斜角度发射导弹,若正常发射,其飞行距离或远超500公里,由此推测,朝鲜此次发射取得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