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达和平协议

哥伦比亚民众在协议宣布达成后热烈欢呼。(法新社)
哥伦比亚民众在协议宣布达成后热烈欢呼。(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哥伦比亚政府与该国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4日在古巴达成最终全面和平协议,结束双方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双方当天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对外宣布达成这份“历史性协议”。双方同意,将共同努力排除社会障碍,为长期冲突的受害者伸张正义,并建立稳定持久的社会和平。

哥伦比亚政府谈判首席代表表示,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协议为一个更具包容性的社会打开大门。

据英国《卫报》报道,根据这份最终和平协议,“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放弃武装斗争,并转化为合法政党。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发表全国声明称:“今天标志着战争带来的苦难、痛苦和悲剧时代的终结。”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军的武装斗争源自上世纪60年代。长时期的武装冲突给哥伦比亚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有统计数字显示,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已造成哥伦比亚约20多万人丧生,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