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非洲儿童占全球最贫穷人口四成

到了2030年,非洲地区的儿童将占世界最贫穷人口的40%。(法新社)
到了2030年,非洲地区的儿童将占世界最贫穷人口的40%。(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智库海外发展研究院(ODI)25日发表报告说,除非教育及卫生保健能够获得更多改善,到了2030年,非洲地区的儿童将占世界最贫穷人口的40%,增幅接近现在的两倍。

中央社报道,报告指出,到了2030年,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的孩童每五人就有一人每天只能靠不到1.9美元维生,总人数接近1亿4800万。

2030年是世界领袖所设定终结极端贫穷的最后期限。

研究所执行长兼报告合著者沃金斯说:“我认为,我应该提醒国际社会关注一件事,那就是2030年时,全世界将有40%的贫穷人口是非洲地区的孩童。”

沃金斯在意大利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我们在谈论的是,要如何让儿童上学,及设法消除最极端形式的贫穷,这些都是我们做得到的。”

研究所估计,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到了2030年,将有88%的孩童每天只能靠不到1.9美元过活,而目前的百分比是50%。

研究也指出,目前应该积极致力於扩大资金转移、普及教育和提升卫生保健,才有办法解决这个地区的贫穷和性别极端不平等问题,以及改变人口结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