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长涉贪被暂时停职


曼谷市长素坤潘因涉贪而受到调查,军政府令他停职等待调查结果。(路透社)  
曼谷市长素坤潘因涉贪而受到调查,军政府令他停职等待调查结果。(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泰国首相巴育援引紧急权,将丑闻缠身的曼谷市长素坤潘停职,以待总检察长完成对他涉嫌贪腐的调查。

素坤潘(Sukhumbhand Paribatra)是泰王的远房表亲,曾任外交部副部长,2009年起出任曼谷市长。在军方于2014年5月发动政变推翻为泰党政府上台后,他成了泰国权位最高的民选官员。

然而,素坤潘自2013年连任市长以来,一直备受政敌与军政府的批评。他被指办事不力,无法解决长期困扰首都的交通堵塞、洪涝等问题。他也面临几项滥用公款的指控,包括在去年12月斥资3950万泰铢(154.6万新元)在市政厅外布置新年灯饰。

这起灯饰风波引发他所属的民主党不满,一些党内人士甚至不承认他是党员,一些国会议员也呼吁军政府将他革职。

巴育上台后承诺要扫除贪污,他周四签署的行政命令称:“尽管目前的调查还未有结论,但这是一起受人瞩目的案件。”

首相办公室副发言人达沙达说:“如果调查没有发现有任何过失的证据,那么被告将获得复职。”

素坤潘否认涉贪。他称,曼谷的新年灯饰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为当地摊贩和店家带来了约1000万泰铢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