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理捍卫布基尼禁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总理瓦尔斯25日捍卫多个地方政府实施的布基尼(burkini)禁令,他强调法国正陷入一场“文化之战”,而这种包裹全身的泳装具有奴役女性的象征符号。

瓦尔斯说:“我们必须对抗极端伊斯兰,对抗这些逐渐深入公共空间的宗教符号。在我看来,布基尼是奴役女性的符号。”

将参加2017年总统选举的法国前总统萨科齐25日说,若当选他将在全国实施布基尼禁令。

萨科齐说:“我拒绝让布基尼进入法国海滩和游泳池…… 必须制定法律在共和国所有领土禁止布基尼。”

他也说:“当我们接受了没有道理的移民政策后,我们的身份受到了威胁。”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法国一些政府官员对布基尼禁令感到忧虑。

一名高级官员警告,政策过失只会加剧紧张情绪。他说:“我们法国有数百万中庸或没有实践信仰的穆斯林。如果他们觉得他们在家里就不会受到这个公共辩论议题影响,那他们可能会将自己局限在穆斯林社区里。”

法国已有至少15个海边城镇实施了布基尼禁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