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质疑意大利没有加强建筑物抗震

在2012年重建的罗莫洛·卡普拉尼卡学校没有加强抗震能力,在地震中不堪一击,部分建筑坍塌。(路透社)
在2012年重建的罗莫洛·卡普拉尼卡学校没有加强抗震能力,在地震中不堪一击,部分建筑坍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意大利中部多次发生严重地震,当地开始出现质疑政府没有强化建筑物抗震能力的声音。

据英国《卫报》报道,意大利中部是欧洲地质最危险的地区。专家估计意大利有七成的建筑物没有达到抗震标准,当地许多旧建筑在整修时没有根据抗震标准强化建筑物,不少新建筑修建是更是罔顾抗震标准。

建于13世纪的古镇阿马特里切(Amatrice)是受灾最严重的灾区,该镇的罗莫洛·卡普拉尼卡(Romolo Capranica)学校曾在2012年重建,理应按抗震标准强化抗震能力,但该校并没有这么做。

专栏作家里佐(Sergio Rizzo)在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撰文称:“在一个过去40年发生过至少八次重大地震的国家……我们学到的唯一教训是如何在灾后救人。我们远没学到其他教训。”

在2009年拉奎拉地震后,意大利政府拨款10亿欧元,准备提升该地区建筑物繁杂程序导致发展商不愿提出申请。拉奎拉在阿马特里切以南数公里。

意大利建筑师理事会的南尼(Dario Nanni)说:“在这个地震频发区的中心,什么努力都没做过。其实要不了多少钱,只要在装修建筑物时让建筑物符合抗震标准。但少过20%的建筑做到这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