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最大反对党承诺将关闭清真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荷兰最大的反对党自由党将关闭清真寺和“禁止《可兰经》”列为该党的竞选宣言。自由党目前的民调支持率领先其他政党。

自由党领导人基尔特·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25日在其推特发文介绍该党为参加2017年3月全国大选而制定的竞选宣言。其中一份文件说:“所有清真寺和伊斯兰学校将关闭,禁止《可兰经》。”

威尔德斯是荷兰极右翼政治人物,以反伊斯兰教及批评伊斯兰教教义而闻名。他将在今年10月上庭面对煽动种族仇恨的审讯。

自由党说,该党一旦执政,将逆转荷兰的“伊斯兰化”,八廓关闭国界、关闭难民庇护中心、禁止来自伊斯兰国家的移民和阻止穆斯林妇女在公共场合戴头巾。

在欧洲普遍面对移民危机之际,自由党的支持率稍微领先联合执政的自由民主人民党和工党。

2015年年底的民调显示,自由党的支持率暴涨,有望在荷兰150个国会议席中赢得38席。今年8月的的益普索民调显示,自由党有望赢得28个议席。

欧洲的难民危机激化了荷兰社会,社会上出现针对难民和穆斯林的仇恨言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