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英国不建核电项目也能满足能源需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智库认为,英国不需要修建引发争议的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就能达到能源与应对气候变化目标。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能源与气候信息小组(ECIU)26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修建更多风力发电场和燃气发电厂,结合需求管理措施,每年就可节省10亿英镑(约17亿8500万新元),同时还可以满足能源需求,达到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

该智库信息组主任布莱克说:“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这个项目不是至关重要。英国使用已经得到验证的技术,不使用没有得到验证的未来技术,就能够达到所有目标,而且还能降低成本。”

他说,即使英首相特雷莎·梅下月“批准”该项目,仍然会有许多其他问题可能导致项目脱轨,包括司法问题与法国电力集团的财政问题。

报告建议,在已纳入建设计划的风力发电厂的基础上,再多建设四座大型风力发电厂,就能够提供与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等量齐观的发电量。

按照计划,中国的投资将占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180亿英镑总投资的三分之一。不过,特雷莎·梅上任后决定推迟批准这一项目,预计英国政府将在9月作出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