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核支持者:常规威慑正失去作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核威慑的拥护者表示,韩国政府必须自行开发核武器,来抵御朝鲜不断发展的核技术及弹道导弹能力。

宋大成是首尔建国大学的一名政治学教授,他出版的书《让我们拥有核动力》描述了一个拥有核武器的韩国。他说:“如果朝鲜成为一个拥核国家,但它的对手不是,那么无核国家就会成为核国家的奴隶,或被核国家绑架。这是国际政治的基本原则。”

韩国国民议会代表元裕哲是执政党新国家党的一位领导人,他坚决主张韩国拥有核武器。

元裕哲在国会的国防委员会组织了一个研究小组,评估韩国设立开发武器核项目的风险和好处。他说:“阻止核战争发生的最有效方式是拥有自卫的核武器。”

美国之音报道,首尔的核支持者说,针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和最近的远程火箭发射而对其实施的国际制裁至今未能阻止平壤。

韩国核支持者表示,韩国不能让中国或美国掌控自己的命运。他们说,北京一直不愿意严格执行制裁,因为它需要一个能持续抗衡享有常规军队优势的美韩军事联盟的力量。

反对韩国拥核的人认为,这会颠覆这一地区几十年来一直保持和平的安全架构。

延世大学政治学教授文正仁说:“首先,这些主张拥有核武器的人目光短浅。其次,他们不了解这样做的负面后果。此外,这将引起东北亚朝鲜半岛的核武器多米诺骨牌效应。”

首尔特洛伊大学的区域安全分析师丹尼尔·皮恩克斯顿说:“我认为对这种发展感到最高兴的会是朝鲜,因为如果韩国自行研发核威慑,那么朝鲜所做的一切自然顺理成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