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促法国确保潜艇信息安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洲国防工业部长派恩26日督促法国海军造船局确保澳洲12艘新一代潜艇的信息安全。

报道称,派恩在给海军造船局的声明中措辞非常严厉,希望其确保澳洲新一代潜艇信息安全。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澳洲海军安全,还涉及美国最先进的隐形作战系统和操作系统。

澳洲媒体24日披露,法国海军造船局为印度建造的六艘潜艇机密文件被泄露,超过两万页的相关文件涉及潜艇的设计规格、武器系统和安全细节。

虽然澳洲总理特恩布尔表示建造的潜艇类型不同,泄露的文件不会对正在建造的澳潜艇产生影响,但澳洲国防部仍然表示担忧。

为缓解澳方担忧,法国海军建造局曾发表声明说,所有与澳洲潜艇建造有关的数据都受到了绝对保护。另外,印度潜艇的数据也并非从法国海军造船局泄露。

法国海军造船局今年4月赢得澳洲海军潜艇建造大单,金额达到约500亿澳元。潜艇上的武器系统将从美国采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