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要求俄大力发展疗养旅游产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说,俄罗斯需要制定一份全面的发展战略,积极引进资金,大力发展疗养旅游产业。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普京说,要修复和完善俄罗斯现有疗养机构,需要370亿卢布(约7.7亿新元),如果不采取行动,这一数字还会逐年上升。

普京强调,仅靠国家预算支持很困难,必须积极寻找资金来源。普京要求政府在半年内制定全面促进疗养旅游业发展的战略,确定国家资金支持的重点方向和吸引私人资金进入该领域的程序。

普京也要求参照宾馆的评级方式,为俄罗斯疗养设施建立起“星级”评价体系,制定明确的评级标准。

他认为,一个关键任务是创建良好的投资环境,为疗养机构用地和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此外,必须加大对俄罗斯疗养、医疗旅游的宣传力度,使更多俄罗斯人和外国人了解相关信息。

疗养业从传统上已成为俄罗斯医疗卫生事业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据统计,目前全俄罗斯共有1875家疗养机构,但不少疗养院的技术、设施条件较差,所有疗养机构近40%的土地面积处于荒废状态。俄罗斯希望通过发展疗养旅游业带动地方经济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