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面世前 9000万女性恐染兹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出席近日国际免疫学会议的权威专家表示,虽然全球有大量研究团队正积极研制抵抗兹卡病毒的疫苗与抗体,但疫苗于近期上市的希望渺茫,而在疫苗面世前,预计将有近9000万年轻女性和数百万婴儿感染此病毒。

中国新闻网26日引述澳洲网报道,巴西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所长卡列(Jorge Kalil)表示,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显示,兹卡病毒将在四年内全面爆发,而此前在高风险地区受感染的大多数人将对它有免疫力。

卡列还说,这种蚊媒病毒将在世界其他地区传播,例如亚洲。他说:“我们会竭尽所能在三年内研制出疫苗,我希望疫苗可以在三年内投入使用。”

同日,新华社报道,根据纽约市卫生部统计,若把等待确认的感染者计算在内,纽约市的兹卡病毒感染人数已超过500人,占美国本土总感染人数将近25%。

香港日前也出现首起境外传入兹卡病毒感染个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