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强震281死 抢救生还者只能靠奇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部分灾情惨重地区的搜救被取消,意大利强震灾区寻获生还者的希望渐趋渺茫。受灾严重的阿马特里切镇镇长直言,想再从瓦砾堆中找出生还者,只能靠奇蹟了。

目前死亡人数已增至281人。

据路透社报道,强震过后3天,救难人员与搜救犬持续于阿马特里切镇搜寻,但没有在断垣残壁中发现生命迹象。阿马特里切镇在这次强震中遭夷平。阿马特里切镇长派洛奇告诉记者:“现在只有奇蹟才能将我们的人从瓦砾堆中平安救出,但我们仍持续在挖掘,因为还有很多人失联。”

在邻近乡镇如特朗托城,在清点完所有居民人数后,救难人员均已被调离。

意大利计划27日于邻近城市阿斯科利皮切诺,为40名罹难者举行国葬。当天早上意大利全国将降半旗向死难者致哀。

罗马的民防单位表示,有388名伤者住进医院,40人伤势严重。估计有2500人在这场自2009年以来死伤最严重的地震中无家可归。

在24日凌晨规模6.2的主震发生后,灾区另发生超过1050次余震,持续对未倒的建物带来损害,包括1座连结阿马特里切镇的桥,已于今天关闭,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难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