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现二战遗留百公斤炸弹 彻夜疏散使馆和居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当地时间26日下午,德国首都柏林北部潘科区普伦茨劳贝格的一处建筑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意外发现一枚二战时期苏联空袭留下的大型炸弹,重达100公斤。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当地随即要求在发现炸弹的哥德兰街半径一千米范围内的数千居民迅速离开。位于这一地区的多间外国驻德使馆也被要求实施疏散。

发现炸弹的哥德兰街位于柏林北部的潘科区,在这条街半径一公里内分布着古巴、加纳、波黑、摩尔多瓦等多国驻德大使馆馆舍以及一些大型住宅楼和养老院。这些地方的数千住户均被要求紧急撤离。柏林警方派出了约100名警力在现场展开行动,并持续在社交媒体上滚动更新最新情况。

疏散工作一直持续至27日凌晨。柏林警方27日凌晨1时左右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区域全部疏散工作已完成,警方的拆弹专家将立即进驻现场并启动拆弹程序。

柏林市方面为受影响的民众提供了两处临时避难所,目前其中一处已全部住满。当天,柏林的部分有轨电车和地铁线路也受到了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