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韩12市市长拟明年召开“东亚文化都市峰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悉,为促进日本、中国、韩国的文化交流,三国12个城市的市长将于明年11月在日本京都市召开“东亚文化都市峰会”。此举旨在借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三国相继举办的良机,加强相互交流和向全球推介东亚文化的力度。

据共同社报道,预计28日在韩国举行的日中韩文化部长会议上,三国将就此正式达成协议。日本文部科学相松野博一将出席。

目前预定参加峰会的城市有日本的横滨、新潟、奈良、京都以及中国、韩国的各4个城市。从计划2018年以后召开的第二届峰会起,日本金泽市也将加入。三国政府还在募集其他的参加城市,期待地方市民也参与进来,推进广泛交流。

各与会城市均是根据2012年日中韩文化部长会议达成的共识,被选为交流活动集中举办地的城市。通过艺术节及青少年交流项目,2014年有280万人参加了在横滨举办的活动,2015年则有357万人参加了在新潟的活动。奈良将主要在今秋举办活动。京都明年除了峰会外,还将举办市民层面的文化交流。金泽已基本确定是2018年交流活动的举办地。

各市市长将在峰会上探讨促进舞台艺术、电影和绘画等各领域三国交流的方式,决定具体计划。峰会还考虑邀请东南亚及欧洲文化都市的领导人作为观察员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