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45岁人瑞心愿:离开人世

马巴的身份证显示,他生于1870年。(互联网)
马巴的身份证显示,他生于1870年。(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镜报》报道,住在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的一名老人马巴(Mbah Gotho)已经145岁,他很可能是当今世上最长寿的人,但面对儿女妻小相继去世,只剩下孙字辈陪伴在身边,他表示,最大的心愿就是离开人世。

报道指出,马巴的身份证件显示,他的出生日期是1870年12月31日,也就是说,他已经活了145年。

马巴有10个兄弟姊妹和四个妻子,全部都已去世。他的最后一任妻子在1988年去世,他的儿女也全都不在了,目前他的亲人只剩下孙子、曾孙、玄孙等晚辈。

马巴接受采访时感叹说:“我只希望死去……孙子们都能自立了。”

他的一名孙子透露,爷爷122岁时就准备好一块墓地,但20多年过去,死神还是没有来接他走。

马巴因为视力衰退无法看电视,大多时间只能坐着听电台广播来打发时间。近三个月来,他的身体状况较差,需要他人以汤匙喂食和帮忙洗澡。

印度尼西亚登记部门的职员确认,马巴身份证上的日期正确。不过相关资料没有经过核实。

马巴表示,他长寿的秘诀就是“保持耐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