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朱诺号探测器首次近距离接近木星

朱诺号拍摄的木星图片(图片:BBC)
朱诺号拍摄的木星图片(图片:BBC)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上个月进入环绕木星轨道的美国宇航局(NASA)朱诺号(Juno)探测器首次近距离接近木星。

据BBC报道,朱诺号探测器接受指令,周六(8月27日)在木星周围的气体云层上空4,200公里的距离处飞越。

从来没有任何航空器在如此近的距离接近木星。

在接近木星的时候,朱诺号开启了所有仪器和设备,包括摄像机,为接近木星做好一切准备。

美国宇航局预料在未来几天内可以发布一些接近木星的图片,这些图片将会是目前为止显示度最为清晰的木星云层图片。

朱诺号探测器在历经五年,28亿公里的太空旅行之后,在7月5日进入木星引力轨道。

在进入木星轨道的时候,朱诺号精准的执行了发动机点火操作,成功被星体的引力捕获进入轨道,它要花53天才能环绕一圈。

朱诺号的任务是探测木星这个太阳系最大星球的起源和演化历史,并以此来探索太阳系的秘密。

朱诺号的远端感应仪器将向下探测木星的多层结构,测量组成成分、温度、移动和其他特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