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官员:应就烟霾提控印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柔佛主管卫生及环境事务的行政议员阿育拉末认为,联邦政府应严正看待印度尼西亚造成的烟霾问题,并积极采取各种解决这个老问题,例如提控印尼政府。

马来西亚各级政府官员向来对印尼都敬畏三分,这是近年来首次有州级官员指当局应就年复一年的霾害提控印尼。

阿育拉末28日在“柔佛永续政策工作坊”开幕仪式后的记者会上说:“印尼烟霾问题都成为年度活动了,只差没有开幕仪式。”

他说:“印尼政府为了制止马国渔民入侵该国海域而击沉(马国)渔船,为何我们不能就烟霾问题提控印尼政府,让他们不敢再犯?那些因烟霾而病倒的马国人民,可否向印尼索讨医药费?”

他表示,每年烟霾出现时,马国政府就启动相关委员会探讨问题。“可是人民要的不是委员会,他们要看到政府采取行动解决问题,并针对源头对症下药。”

阿育拉末表示,虽然马国、印尼和新加坡曾就烟霾问题展开磋商,可是人民不要只是会议上讨论协商而已,人民要明确的解决方案。“印尼政府显然无法管制当地的烧芭活动,当地政府应严厉对付涉及烧芭的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